banner

当前位置 : 首页  banner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2-09-21 访问次数:472

2022年9月18日,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及蒙民伟楼138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高层次人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所负责人、导师代表、德育导师、班主任、学院机关人员,以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相聚于两会场,共同迎接新学年、奋进新征程。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代表学院对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遵循“创新驱动、以人为本、交叉取胜、主流引领”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传媒创新的人才摇篮、科技引擎和智库基地。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


随后,院长韦路向新生们致欢迎辞,并从“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勇立潮头”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学院历史悠久,始于求是书院,有着深厚的底蕴和传统。时至今日,学院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传媒教育重镇,在海内外享有盛誉。他寄语2022级新生,作为一名光荣的浙大人,应该认清浙大人的使命和责任。一是要学习提出问题、学习解决问题,要从“世界之问、中国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四个方面去提问、去回答、去解决。二是要争做拼搏之人、奋斗之人、服务之人、引领之人。“公忠坚毅,担当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他勉励同学们成为领袖人才、战略型人才,以“开物前民”作为人生目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韦路


副院长洪宇梦想与成长的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希望同学们以天下国家为己任,将其作为个人成长的价值之所系;以传播为志业,守正创新;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立足长期主义,适应变化、拥抱变化,乃至引领变化。


副院长洪宇


教师代表龚君姬寄语各位新同学,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更应该关注心灵的自由成长、批判性思维的养成、人文情怀的提升,亲近自然,关爱他人和世界。她鼓励同学们去学习专业之外的学科,去学习更多的外语,去进行更多的运动,去亲近自然,在学习和研究中带有人间的烟火气。


教师代表龚君姬


三位2022级新生代表也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本科生新生代表、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本科生刘素君表示,作为与互联网和新媒体共同成长的新一代,各位同学应当在循先辈足迹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勇立新时代的潮头,以传媒刻画时代,走好在传媒学院的求学之路、求是之道。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2022级新闻学硕士研究生余昉分享了她前往贵州支教的经历和她对于新时代传媒人可做可为的思考。她号召同学们提升自身的学识与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而全面的中国。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2022级美学博士研究生张夏颖向大家讲述了她的跨专业求学经历。她表示,人生的目的是在于服务,而不是在于享受。同学们要不断满足新时代国家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追梦之路上展现传媒学子的奋进姿态!


刘素君


余昉


张夏颖


在“大不自多,海纳江河。为学无际,际于天地……”的悠扬校歌声中,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未来,传媒学院将继续携手全体师生,乘风破浪,共赴美好明天,开创无限可能!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