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所

广播电影电视研究所

编辑:管理员 来源:宣传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1-08-20 访问次数:6727

浙江大学广播电影电视研究所于1998年成立,集合了浙江大学戏剧影视学、广播电视艺术学和广播电视新闻学的优势研究力量,目前拥有副高级及以上研究人员18人。研究所现有2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位省级领军人才,2位省部级青年拔尖人才,具有海外学习和研究经历的教师占全所师资的80%以上。


研究所于2014年获得“广播电视专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下设艺术编导和艺术编导(国际方向)两个全日制硕士教学项目、视听艺术非全日制硕士教学项目。师生作品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也多次入围国内外知名电影节。与此同时,研究所共有13位博士生导师,每年招收影视艺术与文化产业方向博士生。


研究所注重政产学研融合,近三年来成功申请国家重大项目1项,国家级一般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10项以上。师资研究兴趣聚焦视听艺术,在电影工业体系、交互叙事、虚拟现实、游戏学等领域的研究位于全国前列。研究所也和之江编剧村、浙江广电集团、腾讯、字节跳动等机构缔结合作,赋能教学科研。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