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所

新闻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所

编辑:管理员 来源:宣传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4-10-16 访问次数:6805

新闻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成立于1997年,前身是1989年的杭州大学新闻学教研室,是浙江省最早的新闻传播研究机构。1999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新闻学与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学科。经过20年的发展,本学科已经成为海内外享有盛誉的新闻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在新闻史研究、新媒体研究、新闻社会学研究和国际传播研究等方面居于全国领先水平。现任所长为吴红雨教授。


新闻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是传媒学院成立最早的一个研究所,学科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的优势比较明显。学术研究力量较强,整个团队的年龄阶梯与人数分布理想,引进人才与本土师资能互相融合,取长补短,以十三五规划的学术创新体系为目标,已初步构建出媒体融合与新媒体、商议民主与公共性、全球传播与跨文化、新闻传播社会史和思想史等的研究格局,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以研究所为核心的,本所研究人员为主要成员的数个研究小团队,在申报课题、发表论文及对外交流上形成新闻所独有的特色。


新闻所通过数年的探索与改进,在科学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培养上,也形成非常清晰的模式。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