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喜报!我院两项成果获浙江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7-11-16 访问次数:4002

近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浙江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浙大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两项成果分获基础理论研究类优秀成果一等奖与应用理论与对策咨询类优秀成果二等奖。



基础理论研究类优秀成果一等奖


《国际传播的理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

(著作)

获奖人:吴飞、潘一禾、李红涛、高芳芳、洪长晖等


       本书是国内首次全面梳理国际传播研究的理论脉络、并对当今中国所面临的国际舆论环境、国际传播策略进行深入分析的,兼具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的著作。无论是研究侧重点、研究设计都是一个全新的探索。因此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课题组成员围绕本课题发表的各种著作和论文,已经在学界有一定的反响,多篇论文被SSCI、CSSCI、《高校人文社科文摘》、《中国新闻年鉴》和人大复印资料收录。


1512462315(1).png


应用理论与对策咨询类优秀成果二等奖


《数字时代中国学术出版国际化的国家文化安全管理》

(论文)

获奖人:陆建平


       本研究的学术贡献在于将传播学理论应用于具体的出版物编校质量的检查结果,为国际传播、传播效果理论以及传播政治安全理论提供了翔实有力的理据,在为中国期刊国际化的实践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的同时,为相关的研究拓展了新的维度与视角。

       本论文发表后,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5年第10期)全文转摘。作者于2015年-2017年多次被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单位邀请,针对学术出版物英语语言编校质量问题为全国的英文编辑授课培训。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