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浙江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编辑:liuye 作者:liuye 时间:2017-12-01 访问次数:3802


       浙江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Public Diplomacy and Strategic Communication Research Center, Zhejiang University)成于2017年正式成立。研究中心以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研究委员会为基础,是一个跨学科和跨领域的合作研究机构。研究中心旨在建立公共外交、战略传播和城市品牌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者社群;组织上述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学界、政界与业界间的跨界对话;开展公共外交、战略传播和城市品牌建设的实践,为中国融入世界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


    吴飞担任中心执行主任,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策略传播系主任何春晖、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洪宇、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彦平、香港商报资深记者谢国平分别为副主任,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黄清为中心秘书长。研究中心现有特聘专家30余位,来自全国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研究领域;中心兼职研究人员10多人。

    

     未来几年,中心将以公共外交、战略传播和城市品牌为主要研究方向,通过理论研究、指数研究和案例研究,致力于将中心打造成中国南方第一智库,以期在全球化背景下为推动中国“走出去”、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