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我院洪宇、李红涛老师受邀担任国际知名期刊编委

编辑:liuye 作者:姜盼盼 时间:2018-01-03 访问次数:6482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洪宇博士副教授李红涛博士近日受邀担任The 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任期3年,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The 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简称CJC)是传播学领域大中华地区两本SSCI期刊之一。该刊由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2008年创刊,创刊至今的所有文章都被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CJC旨在提升中国传播学理论、经验和方法,并致力于打造传播学研究的中国视角,以期理解媒体、信息和传播的全球现象。创刊近十年来,该刊已成为中国和海外传播学者交流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的重要国际平台。

     

       洪宇老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传播学博士,2010-2017年任美国南加州大学安娜伯格新闻传播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8月起,以“百人计划”文科A类入职浙江大学传媒学院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6年起兼任知名学术期刊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书评编辑,2017年10月起担任美国国际传播学会(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全球传播与社会变迁分会秘书长 。

      

        洪宇老师致力于传播政治经济学方面的前沿研究和教学。研究围绕传播与媒介技术的政策、政治及政治经济学。现已发表两部英文学术专著,包括2017年通过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出版社出版的Networking China: 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the Chinese Economy,该书已获得多位国际顶尖专家积极评价,并受到美国图书馆协会权威书评机构Choice的推荐。


        李红涛副教授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得传播学博士,现为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仲英青年学者。研究领域与研究兴趣包括媒体与集体记忆、媒介社会学。李红涛副教授出版专著《记忆的纹理:媒介、创伤与南京大屠杀》(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一部、译著两部,在 The China Quarterly, Media, Culture & Socie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ess/Politics, 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传播与社会学刊》、《新闻与传播研究》等海内外期刊发表20余篇论文。

     

       此外,我院多位老师担任Communication and the Public、Journalism &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Chinese Media Report Overseas等国际学术期刊的执行主编或编委,显示出我院教师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2018年1月2日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