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我院洪宇老师英文学术专著获“新闻传播学学会奖”优秀学术二等奖

编辑:liuxiang 作者:liuxiang 时间:2018-04-26 访问次数:4266

2018年4月26日,第四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评选结果公示。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洪宇老师所著《Networking China: 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the Chinese Economy》荣获优秀学术二等奖。

“新闻传播学学会奖”由新闻与传播学界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新闻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旨在通过评选、奖励新闻与传播学研究的优秀成果,凝聚学界力量、弘扬学术精神,激励学术新人的成长,促进中国新闻与传播学的深入开展。

630.jpg

洪宇系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致力于传播政治经济学方面的前沿研究和教学。她先后在伊利诺伊大学、穆伦堡文理学院任助教和访问助理教授,2010-2017年任美国南加州大学安娜伯格新闻传播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

目前,洪宇已担任十多家SSCI期刊论文与国际学术出版社英文专著匿名评审专家,2018年起担任SSCI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

01-1514548457-714258.png

此次获奖的作品《Networking China: 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the Chinese Economy》,是洪宇发表的两部英文学术专著之一,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已获得泛北美地区华人传播学领军人物赵月枝教授, 西方传播政治经济学标杆人物 Dan Schiller 教授, 加拿大皇后大学社会学名誉教授 Vincent Mosco等国内外顶级学者的积极评价,并获得美国大学和研究图书馆协会权威书评机构Choice的推荐。


文 | 金韵怡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