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重点关注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编辑:dzgl 作者:dzgl 时间:2018-09-03 访问次数:32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实施,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于8月27日至28日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各系所、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院治理等方面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党委副书记金芳芳主持会议。


1535952726982099347.jpg


会上,院长韦路作《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报告。韦路从建设背景和建设基础入手,重点阐述了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建设思路和实施举措。他指出,要按照创新驱动、以人为本、交叉取胜、主流引领的建设思路,通过发展一个优势特色学科,实施六大计划,打造21项工程来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要着力发展全球传播这一优势特色学科。实施领航计划,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施育英计划,提高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实施铸剑计划,推动科学研究产杰作、出精品;实施强师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献智计划,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实施保障计划,健全支撑保障体系。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全院齐心,所向披靡。”韦路希望全院师生能够精诚合作,齐心协力,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1535952764451025990.jpg


院长助理李红涛以《鼓干劲,抓落实,推进学院“双一流”科研建设》为主题作报告,李红涛具体阐述了学院科研建设的发展现状和下一阶段的科研任务。他提出,一要逐步加强机制调整,深挖科研潜力,明确推进机制与方式方法,优化资源配置,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基本保障。二要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学科活力,研究制定绩效评价办法和相关政策举措,深入论证提出创新绩效考核、薪酬激励机制。


1535952794074015146.jpg


副院长王建刚从教学质量提升出发,围绕2018年本科专业互查互评工作和研究生教育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提出了若干工作设想。他提出,一是开设学院平台课,整合学院各专业,实现资源共享。二是不断细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提高考试课程比例并严格考试管理。三是积极拓展海外交流,开拓学生实习实践渠道。四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过程培养和毕业论文管理。


1535952826868036436.jpg


党委书记王庆文作《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立足于学院内部管理现状,王庆文提出,第一,完善内部管理模式;第二,强化政策激励机制;第三,优化财务预算制度;第四,深化服务师生机制;第五,推进文化强院工作。他强调,有效治理是大学发展的保障,治理绩效决定着大学兴衰,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治理机制。学院作为大学的基本办学主体,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推进内部管理改革,实施发展保障措施,建立健全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机制,构建责权利相统一的学院管理体制。


1535952853933042587.jpg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上述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和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全球传播”这一优势特色学科,发挥现有优势,整合相关资源,产出一流成果。二是加强学生教学管理和过程培养,梳理评估现有课程体系,完善制度政策保障,严格课程考核。三是树立前沿意识,谋划学院长远发展,推动大项目大平台建设。四是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依据学院发展实际,增加海外优秀人才和实务人才的引进。


1535952892417078559.jpg1535952892532046898.jpg

1535952892639089721.jpg1535952892745012757.jpg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树立一流意识,围绕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的要求,从整体实施方案、科研建设、教学建设、内部管理等多个维度,对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展开全面分析,与会教师聚焦主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行动自觉,积极进取,抓好落实,朝着“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奋勇前进!


1535953405079072331.jpg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