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重点关注

中国新闻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杭圆满落幕

编辑:shihuihui 作者:shihuihui 时间:2018-10-29 访问次数:2024

10月27日至28日,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承办的中国新闻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陈昌凤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千名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典,围绕新时代新闻传播与美好生活之间的互动关系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1540793144220052364.jpg

 

大会在开幕式后和闭幕式前分三场进行了大会主题演讲。国际传播学会(ICA)前主席Larry Gross、即任主席Terry Flew,国际媒介伦理学界著名学者Clifford Christians,《亚洲传播学刊》主编郝晓鸣,以及国内外学者高晓虹、胡正荣、唐绪军、程曼丽、陈昌凤、吴廷俊、邵培仁、洪浚浩(美国)、周树华(美国)、王润泽等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和秘书长单波、史安斌、黄瑚、赵振祥、刘家林、张昆等主持并点评。


1540793296847055657.jpg


在两天的时间里,大会举办了20个研究委员会的约40个分论坛。大会还特别举办了院长论坛,40余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围绕中国新闻传播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体系优化、教学体系完善、教材体系建设和管理体系改革等6个方面畅所欲言。此外,会上还专门举办了新闻与传播学刊主编论坛、新闻传播史专题论坛、博士生论坛和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1540793212655095364.jpg


今年是中国新闻教育的百年华诞,也是浙江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六十周年。在开幕式上,浙江大学新闻传播教育60周年纪念文集《我的大学》首发揭幕。


 1540793357983021848.jpg


据悉,中国新闻史学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传播学领域唯一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1989年在著名新闻传播史学者方汉奇、宁树藩等教授的倡导下于北京成立。学会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过多次全国性及国际性学术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新闻与传播学界最重要的学术平台。


1540793467094095894.jpg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