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喜报 | 我院李红涛、周睿鸣老师入选第七届(2018年度)全国新闻传播学优秀论文遴选暨《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优秀论文(2019)

编辑:shihuihui 作者:shihuihui 时间:2019-09-02 访问次数:1492

image.png


8月28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第四届编辑出版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编辑部主任、《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副主编钱莲生编审宣布了第七届(2018年度)全国新闻传播学优秀论文遴选结果暨《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2019),其中我院涛、周睿老师入选。入选论文为:

《塔克曼到底在什么?经典迻译的语境与<做新>本的误译》,作者:李涛,原《国界》2018年第6

《液接:理解职业共同体——对百余位中国新闻从业者的深度访谈》,作者:周睿鸣、徐煜、李先知,原载《新闻与传播研究》2018年第7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于2013年起开展了全国新闻传播学优秀论文遴选活动。每年从上一年度发表的众多新闻传播学论文中遴选出若干高水平的佳作,以之反映我国新闻传播学术研究的新进展,为学界提供可资借鉴的学术样本。

今年的优秀论文遴选,由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助搜集了全国正式出版的166种期刊上,2018年全年刊发的12000余篇新闻学与传播学论文,作为备选文本。经本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各研究室主任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初评、复评,最终以集体评议的方式从中选出了10篇优秀论文。

再次祝贺李红涛老师、周睿鸣老师!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