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人文学院来访我院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19-12-02 访问次数:365

  20191127日上午,格拉斯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的AnselmHeinrich教授一行访问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学院副院长范志忠教授接待了来访嘉宾,百人计划研究员张婵、讲师李媛媛、国际化岗位姜盼盼、英文期刊编辑周韵参与会见。




会见伊始,双方对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AnselmHeinrich教授分享了格拉斯哥大学人文学院的发展优势、学院架构和对外交流情况,Heinrich教授还提到苏格兰深厚的影视文化底蕴和发达的产业机制能够为学生与教师实践和理论研究提供良好的平台,希望今后与传媒学院可以探索多种合作模式。



范志忠副院长就科学研究、学者互访、学生交换、短期培训和构建影视产业中心的设想等方面与AnselmHeinrich教授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在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影视文化蓬勃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以AnselmHeinrich教授来访传院为契机,范志忠副院长希望切实推进与格拉斯大学的合作交流。



格拉斯哥大学在2020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67位,其中“戏剧艺术与电影研究”专业在英国排名第一。在2019QS传播与媒体研究学科排行榜中排名第68位。格拉斯哥大学来访为学院今后开展更丰富的国际合作交流开拓了新的沟通渠道,对于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促进学术研究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文丨李秋衔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