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培养

关于2021年秋、冬季研究生申请毕业及申请学位的通知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1-06-29 访问次数:1376

  

各位研究生:

根据学校及人文学部相关文件2021秋、冬季研究生申请毕业及申请学位(含同等学力)的相关流程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提交答辩申请前,需完成的培养环节包括:

1、完成培养方案学分要求、个人学习计划内课程均修读完成并获得有效学分,且导师已审核通过学习计划(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的不需要完成该项);

2、读书报告(直博生/硕博连读10篇、博士生6篇、硕士生4篇)已录入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经导师审核通过;

3、通过开题答辩且开题报告已上传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开题答辩信息填写完整),经导师审核通过;

4、如有预答辩环节的需答辩通过,并在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中填写预答辩信息,经导师审核通过;

5、专业学位研究生需完成专业实践环节,并在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中填写实践信息、上传实践报告,并请导师填写意见;

6、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需将与毕业论文相关的有效科研成果信息录入系统并提交成果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学院研究生(传媒学院大楼205室进行审核(有效成果的要求以人文学部的文件为准,若无相应科研成果则不能申请博士学位)。

以上环节完成后,将导师同意定稿提交盲审的论文(设计/作品上传到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学位申请”栏目下文档务必上传PDF格式隐名版确保格式和内容完整准确)。上传之后需先进行查重,然后请导师审核通过,导出《学位申请书》打印一式两份。

二、秋季申请毕业(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含同等力申请学位请于75下班前将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的《学位申请书 (一式两份;需贴好个人一寸照片,个人信息填写完整并在申请人签名处签名导师填写好对论文的评语,且基层党组织意见填写完整)交到学院研究生(传媒学院大楼205室)。

冬季申请毕业(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含同等力申请学位请于1015下班前,完成以上相同的步骤。

逾期不候。

三、之后将进入盲审环节,申请人的论文(设计/作品)双向盲审结果符合学校和人文学部相关文件要求的可参加答辩。

秋季答辩大约在825日-910日间举行、冬季答辩大约在1125日-1210日间举行(具体日期由各个专业和导师自主协商安排)。答辩通过后,研究生应根据评阅专家和答辩委员会专家意见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定稿。答辩不通过的不能毕业。

答辩后归档材料收取截止时间:秋季920日,冬季为12月20日上交材料清单如下:

1.答辩后修改定稿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作品(纸质版)1

2.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附表1),须在论文首页装订一页,并另外单独提交一页;

3.《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修改定稿审核表》(附表21

4.如需申请论文在知网和万方数据库暂缓公开,还需提交《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暂缓送交收藏单位申请表》(附表31份,暂缓期限最长为两年。

注:

1、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的除上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正面免冠蓝底二寸证件照2张。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的其他程序请等待届时具体通知

2、之前已经通过答辩获得毕业资格、在有效期内申请博士学位的,需在此截止日期前提交已经发表的有效成果材料(需在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中科研成果栏目下上传电子版材料,并提交一份纸质版材料到学院研究生科)。

领取毕业证/学位证之前每位研究生均须将最终定稿论文(设计/作品pdf版提交到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中,替换原版本。

六、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学院研究生科兰斓老师。咨询电话:0571-87075326,邮箱:yoyolan@zju.edu.cn。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2021年6月29日


附件:

1.独创性声明及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doc

2.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修改定稿审核表.doc

3.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暂缓送交收藏单位申请表.doc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