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重点关注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关于开展 2022年院系文化优秀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2-04-27 访问次数:127


各位同学:

为迎接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进一步彰显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文化内涵与特色,营造浓厚的文化环境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2022年院系文化优秀作品征集大赛

 

一、 参赛对象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全体学生。

 

二、 赛制安排

凡参与以下7项校、院级赛事或活动的同学,均可同时参与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22年院系文化优秀作品征集大赛。学院将于202210月组织专家统一进行评审。

(一)清风浙大·廉动你我廉政动漫大赛

围绕清风浙大·廉动你我主题,运用动画、短视频、漫画等文化表达形式,通过说理、警示、讽刺、幽默等表现手法,弘扬新风正气,鞭笞腐败现象,并运用大赛成果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廉洁教育,推动形成崇德尚廉的浓厚文化氛围。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4月30日。

具体通知详见:

关于举办清风浙大·廉动你我廉政动漫大赛的通知

    http://zhfw.zju.edu.cn/zhfw_qttt/2022/0311/c4910a2506128/page.htm

(二)求是廉洁故事征集活动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深入挖掘学校历史和各院系办学历史中的廉洁基因和廉洁故事,以真实生动的事迹传递清廉精神、传播廉洁文化,讲好浙大人自己的廉洁故事。具体可以包括一代代浙大人廉洁办学、廉洁从教、廉洁从医、廉洁从业、廉洁修身等方面的典型事迹,能展现优良作风、清正师风、清朗学风、清新医风和清廉家风等。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5日。

具体通知详见:

附件1:  关于开展“求是廉洁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docx

(三)2022读懂中国活动

围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对“五老”进行采访,通过学生与老教授、老党员、老模范等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和建议,记录参与学生的感想和体会,并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形成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65日。

具体通知详见:

附件2:  浙江大学关工委关于开展  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docx

(四)好看浙大短视频大赛

围绕“好看浙大”主题,可从风景、美食、文化、运动、人文、记忆等角度,通过纪实、剧情、动画、vlog等表现形式,开展短视频创作。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510日。

具体通知详见:

首届“好看浙大”短视频大赛启动啦!多重奖品等你拿~

   https://mp.weixin.qq.com/s/JVAG0IQLj8gqG3kgXahR5A

(五)我的初心·我的梦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参赛者可用镜头聚焦“我的初心·我的梦”主题,聚焦浙江改革发展成果,围绕中国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杭州亚运会、宋韵文化等内容进行创作。要求思维开阔、创意灵活,微观切入、表达细腻,从不同侧面讲述浙江故事,彰显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930日。

具体通知详见:

关于举办“我的初心·我的梦”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d76SG-Vl6gEedyg4t-mBsQ

(六)传媒学子看亚运亚运印象征集活动

“传媒学子看亚运”为主题,讲述亚运会筹备中的台前幕后故事、与亚运会有关的见闻与感悟等,作品形式可以采用文字、图片、视频,文字体裁不限。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1014日。

具体通知详见:

亚运印象征集令|传媒学子看亚运:精彩亚运,等你展现,@传媒学子

    https://mp.weixin.qq.com/s/1ZuZIBrx20K3eFJxjWO1UA

(七)围绕校院两级关于“庆祝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相关采访报道、图片、视频等作品。

 

三、 报名方式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22年院系文化优秀作品征集大赛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4日,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与具体活动截止时间一致。参赛者至少同时参与以上7项校、院级赛事或活动中的1项方为有效。

    

请于各项赛事或活动征集截止时间前将相关作品以“赛事名称+作品名称+姓名+学号+专业班级”命名发送至邮箱panpanjiang@zju.edu.cn。


 

四、 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奖金8000元;二等奖2-3个,奖金5000元;三等奖3-5个,奖金2000元;优秀奖若干个,奖金1000元。奖项数量视征集作品的数量而定。作品征集完毕后,学院将组织专家组在十月下旬进行评审。


五、  其他说明

1.所有报名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逾期无效;

2.参赛方应保证参赛作品知识产权的独创性,不涉及抄袭、侵权、造假等问题,不存在任何第三方主体就参赛作品享有或主张相关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的情形。参赛作品涉嫌抄袭、借用等行为以及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等均由参赛方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学院无关。

3. 入选作品将在学院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并择优推荐到学校和校外媒体进行无偿展播,学院对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4. 以上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学院所有。大赛具体事宜请联系:姜老师  87075132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2022427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