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信息速递

第十四届浙江大学“国际前沿传播理论与研究方法”高级研修班招生启事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2-05-27 访问次数:482


数字全球沟通:技术、文化与政治

经济低速行到新冠大流行再到俄乌战争,在持续牵动至今的全球危机中,数字化型不仅获力,更提供了新的想象、技与解决方案,构成了代化迹的新特征。技固然有其政治性,但数字化社会-技进程,其中含的多元辩证动态关系与行者的异化行,不能被数字普遍主所遮蔽。今年的“数字全球沟通:技、文化与政治”暑期班,我期待各种角、不同尺度、多种方法,来共同阐释数字化与政治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于2004年起先后主办了十三期“国际前沿传播理论与研究方法”高级研修班。2022年第十四届研修班主题为“数字全球沟通:技术、文化与政治”,由浙江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主办。研修班采取海内外名校教授授课、主题互动以及论文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旨在深入探讨国际传播学界在数字媒体与新闻创新等领域的前沿理论、概念、方法,推进中外传播学界对相关学术议题的对话。

 

主办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威斯康星大学传播艺术系、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

宾夕法尼亚大学安纳伯格传播学院

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委员会

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委员会

 

支持期刊

Communication and the Public

《中国传媒报告》

 

时间

2022年6月27日-7月1日

 

主题

数字全球沟通:技术、文化与政治

1. 2022年高级研修班(网络视频会议形式)。

2. 研修班主要对象仍然以华人青年传播学者为主,同时面向全球青年传播学者(博士生、博后和青年教师)。

3. 本次研修班将采取授课、主题互动以及论文研讨相结合的方式。

4. 申请人须提交个人学术简历和一篇学术论文(发表与否均可)。组委会将遴选部分学员,于研修班期间报告论文,并由研修班主讲教师点评。

5. 学员人数:100人以内。

 

报名

1. 申请人请填写报名表格,并附个人学术简历和论文代表作。

2. 报名专用邮箱communication-public@zju.edu.cn,邮件标题为“2022浙大研修班报名-单位名称-姓名”。

3. 截止日期:2022年6月19日,组委会将于2022年6月23日前通知遴选结果。


报名表附件2022浙大研修班申请表.docx


第十四届浙江大学“国际前沿传播理论与研究方法”高级研修班组委会

2022年527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