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信息速递

喜报|我院胡志毅教授课题入选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2-12-10 访问次数: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浙江大学共有10个项目获批立项。

其中,我院胡志毅教授的课题《中国近现代话剧文献补遗与集成研究》成功入选。


项目名称

中国近现代话剧文献补遗与集成研究


项目简介

中国近现代话剧文献补遗和集成研究项目的开展时间为2023年1月—2027年12月,研究包括五个子课题:中国近现代话剧运动文献的补遗和集成研究、中国近现代话剧剧本文献的补遗和集成研究、中国近现代话剧舞台文献的补遗和集成研究、中国近现代话剧理论文献的补遗和集成研究、中国近现代话剧评论文献的补遗和集成研究。本课题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由中国传媒大学周靖波教授、浙江大学文学院翟业军教授、湖北大学文学院刘川鄂教授以及杭州师范大学黄爱华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包中华副教授担任。


首席专家简介


胡志毅,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会长,师从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所前所长田本相先生,出版有《神话与仪式:戏剧的原型阐释》《神秘·象征·仪式:戏剧论文集》《国家的仪式:中国革命戏剧的文化透视》《中国话剧艺术通史》(任三卷本第一、二册主编)、《中国话剧艺术史》第五卷(与周靖波合作)、《中国戏剧文化百年史》等,积累了四十年的研究经验,曾任美学与批评理论研究所所长(2002—2012)、影视艺术与新媒体系主任(2007—2011)、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2012—2017)。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