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信息速递

喜报|我院王杰教授项目入选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2-12-15 访问次数:11

近日,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名单公布,浙江大学共有2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我院王杰教授的课题《马克思主义美学话语体系的历史演变和范式转换研究》成功入选。


项目名称

马克思主义美学话语体系的历史演变和范式转换研究


项目简介

马克思主义美学话语体系的历史演变和范式转换研究项目的开展时间为2023年1月—2026年12月,研究包括五个子课题:马克思主义美学话语体系的理论结构研究、马克思主义美学话语的起源研究、马克思主义美学史上的若干理论形态研究、马克思主义美学话语范式转换研究、马克思主义美学关键词研究。本课题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宋伟教授、浙江大学包大为研究员、四川大学傅其林教授、复旦大学王凤才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刘方喜研究员担任。


首席专家简介

王杰,教育部长江学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集刊主编、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主任、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美学和审美人类学。担任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副会长、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文学评审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语文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美学的基本问题与批评形态研究》首席专家等。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