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重点关注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近现代话剧文献补遗与集成研究》开题仪式与论证会顺利举行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3-04-09 访问次数:10

2023年4月8日上午9:00,由浙江大学胡志毅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近现代话剧文献补遗与集成研究》开题仪式与论证会在浙江大学成功举行。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开题仪式由首席专家胡志毅教授主持。浙江大学社会科学院徐宝敏副院长、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教授,党委书记王庆文老师、中央戏剧学院学报《戏剧》副主编、执行主编夏波教授、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主任陈军教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赵瑜教授莅临本次仪式并致辞,共同表达了对课题的热烈祝贺与殷切期待,强调将会为课题提供坚实的平台支撑与学术支持,并希望专家为课题给予宝贵建议与批评。



课题论证会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美学与批评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建刚教授主持。首先,由首席专家胡志毅教授对课题研究思路与工作方法进行了总体陈述。中国传媒大学前图书馆馆长、前文学院院长的周靖波教授、湖北大学文学院前院长刘川鄂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黄爱华教授、浙江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陈力君博士(代)、常熟理工学院副教授包中华博士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子课题进行了研究方法和思路的详细阐述。接着,南京大学教授、南京传媒学院副院长周安华、浙江大学文学院教授黄健、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图书馆馆长、《戏剧艺术》副主编李伟、汕头大学文学院教授李斌、浙江音乐学院教授蒋中崎等对项目进行了论证发言,就课题选题的具体展开、阶段发展、方法与形式,甚至课题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细致、切实可行的指导、论证和建议。



下午14:00,来自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湖北大学、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的青年教师、博士纷纷进行发言和讨论,为课题提供了具有开放性、建设性和延伸性的思路。

至此,本次开题仪式与论证会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