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重点关注

关于评选“浙江大学2022年度学生融媒体好新闻奖”“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佳学生记者”的通知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2-11-04 访问次数: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浙大学子自觉担负时代使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壮大主流舆论,发挥新闻宣传主力军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浙江大学融媒体文化节,并开展“浙江大学2022年度学生融媒体好新闻奖”“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佳学生记者”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进担当向未来”

 

二、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

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

浙江大学团委

 

三、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

 

四、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2.参选范围:在学校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主办的浙江大学校园官方媒体平台工作的学生记者;学生原创、在校园官方媒体平台首发的融媒体作品。

参选作品为文字新闻、图片新闻、音视频作品、其它各类新媒体形式作品,作品主题正面积极,健康向上,能有力展现浙大形象或师生风采,发表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参选的学生记者应在此期间为校园官方媒体学生记者,作品成果突出,在团队中表现优异,对校园媒体的工作做出贡献。

3.报送要求:各单位可推荐作品不超过30件,优秀学生记者推荐人数不超过10名。参选各类表格由各单位统一报送。

4.发表作品客观真实,杜绝抄袭,作者责任自负。

 

五、评选环节

第一阶段:推荐申报

1.学生融媒体好新闻奖评选。各单位在所主办的校园官方媒体内组织推荐,并统一填报汇总表(附件一)。

2.十佳学生记者评选。学生记者填写相关评选申报表(附件二),并上交给所在校园官方媒体的单位。各单位汇总申报表(附件二),组织推荐,并统一填报汇总表(附件三)。

第二阶段:专家评审

由主办方组织评审,评出“浙江大学2022年度学生融媒体好新闻奖”候选作品若干,“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佳学生记者”候选人若干。候选名单将在主办方网站公示三个工作日。通过公示的“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佳学生记者”候选人还将进行现场答辩。

第三阶段:答辩评审

由主办方组织“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佳学生记者”候选人开展现场答辩,经评审后确定表彰名单。


六、申请方式

各单位请于2022年11月15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一、二、三的电子版及签字盖章后的扫描版发送到邮箱:zdcmtg@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XX单位融媒体文化节参评材料”。参评材料请命名为“xx单位+xx奖项申报表/汇总表”。逾期递交将不予接收。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所属各官方媒体的学生记者请于11月13日前将材料发送到邮箱kk20020125@126.com,由学院汇总、审核后统一报送到活动组委会邮箱。


联系人:

郑俊磊 18906690067

柯溢能 88981268


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

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

浙江大学团委

2022年11月3日



附件一:浙江大学2022年度学生融媒体好新闻奖评选汇总表.xlsx

附件二: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佳学生记者评选申报表.docx

附件三:浙江大学2022年度十佳学生记者评选汇总表.xlsx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